主页  >  社团组织

生化与细胞所羽毛球协会章程


协会名称:上海生化细胞所羽毛球协会

协会负责人:
会    长:初雅婧    生化细胞所    chuyajing@sibs.ac.cn          13764702562
副会长: 潘    林    生化细胞所    panlin@sibs.ac.cn               13764397370
              刘征兆    生化细胞所    liuzhengzhao@sibs.ac.cn     13524663884

活动时间与内容:
根据天气或者人员状况,每周一至周五晚饭后,周六周日组织几次羽毛球活动,生化所的学生都可以参加。我们组建了自己的羽毛球群,可以随时组织或者改变行动计划。

安全:
羽毛球是一项相对安全的运动, 但是每次活动前我们会提醒大家在运动之前做好预热身体的准备工作,同时建议大家戴上护腕或护膝以防受伤。对于突发情况,我们将尽快将伤员送至中山医院。我们会提醒大家增强保护自己的知识,确保羽毛球活动的安全进行。

经费:
经费主要用于平时训练过程中的场馆租用以及一些活动的组织, 如科院羽毛球赛和生化细胞所羽毛球赛等。

合作:
与学生会的合作主要体现在活动的推广,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同时还可以通过学生会组织各种各样形式的羽毛球友谊赛,增进大家的友谊。同时与排球协会,篮球协会合作可以组织体育节之类的活动,让广大师生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可以通过强身健体来放松一下。

协会章程:
一、宗旨
        通过羽毛球活动增强体质,锻炼人的意志品质,催人奋发向上,提高人的心理调节能力。在活动组织中培养人遵守各种准则,树立良好的道德观念,增强团结合作精神和责任感。
二、机构
机构设置:会长----副会长---会员
机构职权:
        1. 羽毛球协会组织上隶属生化细胞所体育部。
        2. 羽毛球协会会员负责决定协会重大决策及确定协会各项活动的安排。
        3. 会长是对外的全权代表,负责组织协调本协会的活动,代表本协会发布理事会作出的决定,由副会长协助会长工作。
        4. 羽协会长副会长的换届方法:换届由选举产生,原则上所有会员都有候选资格。
        5. 会员代表大会的职能:
        (1) 讨论,决定,筹办并参加羽毛球协会的各项活动。
        (2) 及时讨论和解决出现的重大问题。
        (3) 制定并修改协会章程。
        (4) 举行换届会议,决定换届问题。
        (5) 讨论并决定年度协会活动安排与发展计划。
三、会员守则:
        1. 入会要求:政治上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拥护党的领导,思想上进,有求知欲,热爱羽毛球运动。
        2. 权利与义务:
        (1) 协会会员一律平等,只有分工的不同,全体会员群策群力共同搞好协会工作。
        (2) 协会对会员实行奖惩制,对在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同学予以各种形式的嘉奖。
        (3) 会员有权利申请参与协会的组织管理工作。
        (4) 经考察合格的会员可以得到换届提名,有被选举权。
        (5) 会员有选举劝和建议权,会员优先参与协会的活动。
        (6) 会员必须服从协会的管理,在各项活动中服从安排。
        (7) 每个会员都必须积极进取,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塑造羽毛球协会的光辉形象,维护章程的权威。
        (8) 会员入会自由。
四、协会活动及内容:
        1. 活动形式主要分训练形式和比赛形式,其中以比赛形式为主,活跃同学的课外文化生活,加强校内的和校际间的交流。
        2. 协会主要活动有:
        (1) 科院羽毛球赛。
        (2) 生化所羽毛球赛。
        (3) 与大学生的羽毛球联谊赛。
        (4) 定点击球赛。
        (5) 会员裁判见习。
        (6) 会员技术指导。
        (7) 会员体能训练指导。
五、其他
        1. 本章程是本协会的行动指南和规范,所有会员必须严格遵守。
        2. 章程的修改必须由全体会员四分之三以上同意方可生效。

其他:
羽毛球运动是群众基础非常好的运动,生化所内高手比比皆是,虽然对这项运动有着极高的热情,但经常由于天气的影响和场地的限制,使得大家不能广泛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为了让大家释放这种激情,羽毛球协会应运而生,将尽其最大的努力,保证每周一次的室内训练或比赛;这就需要生化所对于活动及经费上的支持。生化所的学习工作非常紧张,适量的羽毛球活动能够帮助大家缓解紧张的情绪,增进大家之间的友谊,以精神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实验和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