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社团组织

中科院上海生化与细胞所乐智社章程


协会名称:上海生化细胞所乐智社

协会负责人:
社 长:季智健 生化细胞所 jizhijian6@sibcb.ac.cn
副社长:朱珩毓 生化细胞所 zhuhengyu6@sibcb.ac.cn
    王平洋 生化细胞所 wangpingyang6@sibcb.ac.cn

活动时间与内容:
时间:隔周周六 18:30 - 22:30
地点:新生化大楼15楼会议室
内容:
18:30 - 19:30
自由讨论与交流环节。

主持人一名,人员由社长安排,主要负责组织本次讨论活动,确定讨论主题,不限领域,不限形式,可以是presentation报告,文献讲述,视频分享,或者发起一次辩论等。所有成员应积极参与讨论,在讨论中锻炼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通过思想的交流与碰撞,学会从不同的角度看问题,学会看到事物的多面性,同时也拓宽各个成员的视野。主持人在活动的最后对本次讨论与交流活动作总结。
19:30 - 22:30
桌游活动环节。

主持人一名,负责组织活动的进行,维持活动的秩序与安全,在活动结束后组织参与人员收拾会场。
狼人桌游游戏:
该桌游游戏是一群人(一般12位)围绕而坐,开局抽到自己身份牌后(互不知道对方身份,狼人角色晚上睁眼互相确认)依次发言。狼人角色在晚上共同“杀死”一名角色,并在白天通过发言隐藏自己的角色。村民以及神民角色需要在白天发言环节和投票环节通过逻辑漏洞或者发言状态找出狼人角色。这个桌游游戏可以极大提升学生个人的发言能力以及在受到怀疑,猜忌,不理解下的压力处理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通过自发组织的前几次活动也表明狼人游戏中表现出色的玩家在文献汇报中拥有出色的逻辑能力和现场感染力。
三国杀桌游游戏:
经典的风靡90后的桌游游戏,该游戏对于对出牌排序,牌组剩余卡牌以及每个人身份定义的逻辑顺序有较强要求,因此可以锻炼个人逻辑思考能力,基本计算能力以及宏观局势的把控能力。
桥牌游戏:
两个对两个的四人牌戏,种类繁多,都是从旧时傀儡惠斯特等牌戏逐渐发展形成的。第一本关于桥牌的书是Edmond Hoyle在1742年出版的。打桥牌前,四个人根据牌力叫牌,庄家需控制明手出牌完成自己叫的定约,定约又分为有将定约和无将定约。桥牌作为一种高雅、文明、竞技性很强的智力性游戏。桥牌已经成为2012年夏季奥运会表演项目和2007年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

安全
本社活动均在室内进行,且无需剧烈运动,是相对安全的活动,活动过程中将由主持人维持现场秩序,提醒大家注意人身与财产安全,且尽量避免或缓和矛盾与冲突的发生,以保证活动的安全进行。注意保证活动场地的干净卫生,不要大声喧哗,不可因为情绪做出冲动的行为。

经费:
经费来源:生化细胞所研究生部活动经费
经费用途:
1、购买活动所需道具。
2、购买给予每周主持人的纪念品。
3、活动期间为成员提供零食与水果。
4、新成员招募相关费用。

协会章程:

一、宗旨
通过不同研究领域不同思维习惯的成员对不同领域不同主题以多样化的方式进行交流与讨论,让思维在碰撞中产生火花,将思想从有限的科研领域解放出来,学会从不同的角度看问题,学会看到事物的多面性,同时也拓宽各个成员的视野。通过桌游活动的进行,增强对逻辑性思维的锻炼,增强团队合作精神,增进成员之间的友谊,提高成员的心理素质和交际能力,使大家在共同游戏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希望乐智社能够在所领导的支持帮助下,社团成员共同努力下,薪火相传延续下去,成为上海中科院生命科学研究院的特色社团。

二、机构
机构设置:社长----副社长----社员
机构职权:
1、乐智社为独立社团组织,不隶属于任何部门,由生化细胞所研究生部直辖。
2、乐智社社员负责商议决定协会重大决策及确定协会各项活动的安排。
3、社长是对外的全权代表,负责组织协调本协会的活动,代表本协会发布理事会作出的决定,由副会长协助会长工作。
4、乐智社社长副社长的换届方法:下任社长由前任社长提名人选2-3名,通过全体社员投票选举产生新任社长;副社长通过推荐或选举产生。原则上所有会员都有候选资格。
5、社员代表大会的职能:
(1)讨论,决定,筹办并参加足球协会的各项活动。
(2)及时讨论和解决出现的重大问题。
(3)制定并修改协会章程。
(4)举行换届会议,决定换届问题。
(5)讨论并决定年度协会活动安排与发展计划。

三、社员守则
1、入社要求:政治上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拥护党的领导,思想上进,有求知欲,热爱足球运动。
2、权利与义务:
(1)社员一律平等,只有分工的不同,全体社员群策群力共同搞好协会工作。
(2)本社对社员实行奖惩制,对在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同学予以各种形式的嘉奖。
(3)社员有权利申请参与协会的组织管理工作。
(4)经考察合格的社员可以得到换届提名,有被选举权。
(5)社员有选举劝和建议权,社员优先参与协会的活动。
(6)社员必须服从本社的管理,在各项活动中服从安排。
(7)每个社员都必须积极进取,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塑造乐智社的光辉形象,维护章程的权威。
(8)社员入社自由。

四、协会活动及内容
1、逻辑思维与心理学培训。
2、自由讨论与交流:包括文献汇报、自由辩论、公开课视频分享等。
3、桌游活动:包括狼人杀、三国杀、桥牌等。
4、乐智社内部桌游积分制比赛。
5、每季度乐智社管理层大会工作总结与报告。

五、其他
1、本章程是本协会的行动指南和规范,所有会员必须严格遵守。
2、章程的修改必须由全体社员四分之三以上同意方可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