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社团组织

中科院上海生化细胞所足球协会章程


协会名称:中科院上海生化细胞所足球协会

协会构成:

 

协会负责人:
会    长:沈    佳 生化细胞所 shenjia@sibcb.ac.cn 13501939971
副会长:方先龙 生化细胞所
                 胡思达 生化细胞所

活动时间与内容:
SIBCB足球队:根据天气或者人员状况,定期会组织踢球活动。这包括球队内部训练对抗比赛以及与上海各高校或者兄弟院所足球队之间的友谊比赛。目前对外比赛,我们已经与华东师大及复旦大学相关院系足球队进行了友谊比赛。我们已经组建了SIBCB足球队qq群(172057984),欢迎加入。
球迷俱乐部:主要针对于爱好足球的球迷开设的俱乐部。如果你只是喜欢看球、评球,而由于各种原因不踢球,那么这里是你最好的选择。
1. 根据天气或者人员状况,定期会组织去现场观看足球比赛,主要是前往上海体育场(上海东亚主场)、虹口足球场(上海申花主场)、源深体育场(上海申鑫主场)观看现场比赛。如果你钟爱的家乡球队来沪打客场,你就可以去加油助威。
2. 组织在研究所相关会议室内观看高水平球赛的现场直播,比如欧冠、世界杯、欧洲杯等等高水平比赛,大家聚集在一起看球娱乐。
3. 球迷俱乐部实况足球电子竞技比赛及其他与足球相关的球迷活动。

安全:足球训练与比赛是一项相对容易受伤的运动, 所以每次活动前我们会提醒大家在运动之前做好预热身体的准备工作,同时建议大家戴上护腿板或护膝以防受伤。对于突发情况,我们将尽快将伤员送至中山医院。我们会提醒大家增强保护自己的知识,确保足球比赛与球迷活动的安全进行。

经费:
经费来源:生化细胞所研究生部活动经费及通过向外面公司拉赞助
SIBCB足球队:经费主要用于平时训练比赛过程中的场馆租用、饮料食物费用。
球迷俱乐部:经费主要用于现场看球部分球票费用以及球迷活动所需的场馆费用、饮料食物费用等。

协会章程:
一、宗旨
通过足球活动增强体质,锻炼人的意志品质,提高团队协作精神。 在活动组织中培养会员遵守各种准则,树立良好的道德观念,增强团结合作精神和责任感。
二、机构
机构设置:会长----副会长---会员
机构职权:
1. 足球协会组织上隶属生化细胞所体育部。
2. 足球协会会员负责决定协会重大决策及确定协会各项活动的安排。
3. 会长是对外的全权代表,负责组织协调本协会的活动,代表本协会发布理事会作出的决定,由副会长协助会长工作。
4. 足协会长副会长的换届方法:换届由选举产生,原则上所有会员都有候选资格。
5. 会员代表大会的职能:
(1) 讨论,决定,筹办并参加足球协会的各项活动。
(2) 及时讨论和解决出现的重大问题。
(3) 制定并修改协会章程。
(4) 举行换届会议,决定换届问题。
(5) 讨论并决定年度协会活动安排与发展计划。
三、会员守则:
1. 入会要求:政治上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拥护党的领导,思想上进,有求知欲,热爱足球运动。
2. 权利与义务:
(1) 协会会员一律平等,只有分工的不同,全体会员群策群力共同搞好协会工作。
(2) 协会对会员实行奖惩制,对在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同学予以各种形式的嘉奖。
(3) 会员有权利申请参与协会的组织管理工作。
(4) 经考察合格的会员可以得到换届提名,有被选举权。
(5) 会员有选举劝和建议权,会员优先参与协会的活动。
(6) 会员必须服从协会的管理,在各项活动中服从安排。
(7) 每个会员都必须积极进取,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塑造足球协会的光辉形象,维护章程的权威。
(8) 会员入会自由。
四、协会活动及内容:
(1) SIBCB足球队内部训练。
(2) SIBCB足球队内部对抗比赛。
(3) SIBCB足球队参加上海生科院内联谊赛。
(4) SIBCB足球队与上海兄弟院所之间联谊赛。
(5) 球迷俱乐部现场看球活动。
(6) 球迷俱乐部所内集会观看足球比赛现场直播活动。
(7) 球迷俱乐部实况足球电子竞技比赛。
五、其他
1. 本章程是本协会的行动指南和规范,所有会员必须严格遵守。
2. 章程的修改必须由全体会员四分之三以上同意方可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