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心理咨询

心理咨询预约方式


国科大心理咨询

  1.下载“心赏”APP

  苹果用户可在App Store内搜索“心赏”直接进行下载。

  安卓用户可扫描下图二维码进行下载。

  提示:如果选择微信“扫一扫”,扫码后请直接点击右上角“···”,选择浏览器下载。也可访问http://gkdxsh.bcxl.cn/下载。

  2.打开“心赏”APP,登录预约系统

  心理咨询服务仅对国科大校内在籍学生开放预约功能。已注册的同学可直接登录;未注册的同学,请点击APP底部“去注册”,注册账号。

  注:心理健康普测时,系统会为参与普测的同学自动生成账号(账号:学号,密码:身份证号后六位),注册时提示“账号已存在”的同学可以尝试用原始账号密码登录。仍然无法成功注册/登录的同学,请发邮件至kongyilin@sibcb.ac.cn,说明问题情况,申请重置账号密码。

  3.进入预约页面

  方法一:滑动APP首页上方的滚动展示卡,翻到“心理咨询介绍”,点击进入。在“心理咨询介绍”界面,你可以查看心理咨询是什么,国科大心理中心心理咨询服务的基本情况,以及保密原则和保密例外的基本内容。点击下方的“预约咨询”,即可进入预约界面。

   方法二:点击APP首页下方功能栏的“心身”按钮,再点击中部左侧的“预约咨询”模块,同样可以进入预约界面。

  4.预约流程

  第一步,填写咨询评估问卷。

  无论在上一步选择哪种方式,进入预约界面后,需完成咨询评估问卷。完成填写后方可点击“开始预约”进行下一步。做完问卷全部题目后,可点击“立即提交”→“查看报告”,进入下一步。

  第二步,签署知情同意书。

  第三步,选择具体的咨询排班。

  在此时的咨询评估界面点击“开始预约”,即可来到咨询排版展示界面。此界面默认是空白的,你可以通过设置界面最上方的三个筛选条件,并选择日期,来筛选出你想要的具体的咨询排班。

  系统会根据用户筛选条件显示“可预约”的咨询排班,点击打开咨询排班,查看咨询师的个人简介,确认咨询日期、咨询方式、咨询地址和预约次数等信息后,再点击“确认预约”,即可完成咨询预约的全部流程。

  5.短信提示预约成功

  预约咨询流程完成后,你会收到系统的短信提示,内容包括科技云会下载网址及本次咨询的会议室号码等信息(如果你选择的是线上咨询)。你也可以在心赏APP的“我的”界面里,点击“我的咨询”来查看咨询的详细安排。

  6.下载科技云会

  如果你选择的是线上视频咨询,需要提前下载科技云会。

  下载地址:https://cc.cstcloud.cn/download

  国科大心理咨询预约方式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L_Xk7REJR__bg-KKnQi9Pw

乐天心理咨询

  扫描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即可预约。

24小时心理热线

  国科大启明灯心理热线:4006-525-580

  上海市心理热线:96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