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举办2022年线上夏令营活动

作者:  研究生     日期:  2022-08-31


热情夏日,绿树葱茏。为帮助2022年夏令营营员深入了解中心园区风貌、科研条件、研究生培养特色,8月24日,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举办2022年线上夏令营活动,活动采取腾讯会议、B站直播的方式进行。中心党委委员、所务委员许琛琦研究员、徐国良院士以及多名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和夏令营营员共12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许琛琦首先向来自于全国各高校的营员们表示热烈欢迎,他以老一辈科学家取得的人工全合成结晶牛胰岛素的历史成就为切入点,运用翔实的历史数据和人物故事为全体营员生动地介绍了“胰岛素精神”形成的历史逻辑和精神意涵。他指出,目前中心正处于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为生命科学与人口健康领域做出更多重大战略性和原创性贡献的历史新时期,拥有同学们发展的广阔天地。他盛情邀请有志于从事生命科学领域研究的优秀学子加入中心与众多的优秀科研工作者一起续写新的辉煌。

随后,由孟飞龙研究员主持,徐国良院士、孙丽明研究员、侯法建研究员、周波研究员、曾安研究员、张少庆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与营员们进行了分享交流。导师们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就同学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本次活动还首次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中心技术平台、相关实验室、园区风貌及标志性建筑,为同学们了解中心硬件设施和人文环境提供了沉浸式的体验。

活动最后,获得2022年表彰的优秀研究生代表曹冬梅(2022年中国科学院院长奖特别奖)、洪琴(2022年中国科学院院长奖优秀奖)、刘祥明(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2022学年三好学生标兵)、邢茹(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干部)、赵茂州(2022年中国科学院大学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学金)五位同学线上与营员们进行了经验分享,从学术研究到“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与营员们进行了热烈交流,至此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中心接收2023年入学推免生报名正在进行中,未参加夏令营的同学,可以报名申请参加9月份的推免生复试。欢迎全国各高校优秀的朝气蓬勃的本科生们加入中心,一起肩负作为国家科技战略力量的重任,为推动生命科学发展、实现科技强国梦、增进人民福祉做出一份贡献。

附报名链接:http://www.sibcb.ac.cn/edu/news1.jsp?ID=851(已获得优秀营员的不需要报名)


开营仪式及所情介绍.png

开营仪式及所情介绍

导师分享.png

 导师代表交流分享见面 

学生代表分享.png

学生代表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