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党支部召开“增加党员凝聚力,做合格共产党员” 为主题的党员大会

作者:       日期:  2021-11-09


    10月13日下午,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以“增加党员凝聚力,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的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马利主持,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伊始,马利向全体新生党员介绍了第二支部的具体情况及支部组织生活制度,研究生部工作人员对各自负责的学生工作模块作了介绍,加深新生党员对研究生支部、研究生部工作职责与分工的了解。随后,新生党员逐一自我介绍,回顾前支部学习生活,同时对现支部工作提出设想和建议。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科院党组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马利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以及中心的初心和使命,并对每位新生党员如何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提出了要求。

    会后,支部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抗美援朝战争题材电影《长津湖》。在朝鲜处于生死存亡、我国安全面临严重威胁的危急关头,中国人民志愿军远赴朝鲜战场,最终赢得胜利。这场战役极大地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形成了中国人民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向所有抗美援朝的志愿军战士致敬,是他们用血肉之躯换来了不易的和平时代,每一个中国人必须不忘历史,砥砺前行。作为中科院的一员,应把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作为自己行动指南,积极为党工作,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