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2022级硕士研究生推免报名通知(第二轮)

作者:  shixn     日期:  2021-08-10


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现有生物学、基础医学两个一级学科培养点和生物与医药一个二级学科培养点。生物学设有发育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四个招生专业;基础医学设有免疫学专业。  2022年预计招收90名左右硕博连读生(含推免生、统考生),10名专业学位研究生。推免生最终招生人数以实际接收的人数为准,总招生人数以教育部下达的招生指标为准。

本轮推免生招生信息如下:

名称

院所系代码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招生类型

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80189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071010

硕博连读生 
 

细胞生物学

071009

发育生物学

071008

生物信息学

0710J3

免疫学(基础医学)

077802

生物与医药

086000

专业学位

 
 二、申请条件  

1.   生命科学各专业,医学、化学、药学、数学、计算机等相关专业全日制三年级本科生(2022届毕业生)。

2.   学习成绩优秀,按本校历年标准符合推免生条件。科研成果出色者,学习成绩标准可适当放宽。

3.   对生命科学、基础医学等有浓厚兴趣,有志于科学研究工作,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4.   英语达到国家六级/四级水平(425分及以上)。

5.   诚实守信,品德优秀,学风端正,无学业学术不端记录。

 三、报名程序  

(一) 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即日起 -2021年9月9日17:00 

报名方式:请登录分子细胞卓越中心研究生教育网(http://www.sibcb.ac.cn/edu/),点击左侧“夏令营/推免生报名”图标,进入在线报名系统。请注册后登录报名系统,阅读“报名须知”,点击“报名申请”,完整填写个人信息并提交。 

(二)  系统提交附件 

1.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必须)。

2.   成绩单,需要盖教务处公章,如学校暂时无法为学生开具成绩单,可自己先从学校教务系统中下载打印一份,补交原件时间另行通知(必须)。

3.   其他证明:英语等级证书、获奖证书等。

4.   其他自愿提供材料:成绩排名证明;推荐信;已发表的论文、专利;其他原创性工作成果;其他有参考价值的证明材料。  

注意事项: 

1. 请使用谷歌或360极速模式浏览器注册、填报;

2. 请认真填写各项信息,并保证所填数据真实可靠,如因材料虚假或其他不端行为导致的一切后果,由申请者承担; 

 3. 报名时手机号码和电子邮箱务必要拼写准确,以免影响通知正常接收。填写过程中所有必填项填写完方可保存,“提交”后可修改并再次“保存”。

 

四、面试时间  

面试安排另行通知,面试形式待定。 

 五、其他

入选通知邮件发送至学生本人,并电话提醒,落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报名系统技术支持:李老师,15104040940

联系人:宋老师 , 021-54920403 

邮箱:sibcbyzb@sibcb.ac.cn;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320号,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