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细胞卓越中心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  webmaster     日期:  2020-07-21


        6月23日,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生化大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心主任刘小龙研究员、学位委员会成员、导师代表及50余名毕业生出席了本次典礼。毕业典礼由学位委员会主席许琛琦研究员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许琛琦宣读了毕业生名单。本学年分子细胞卓越中心共有91位同学顺利完成学位论文答辩,授予硕士学位者19人,授予博士学位者72人。
 
        刘小龙代表分中心领导班子在致辞中向圆满完成学业并获得学位的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并诚挚感谢所有为分子细胞卓越中心作出贡献的同学们,大家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更是在创造知识。他指出,毕业生们正处于全中国乃至全世界改变最大最辉煌的时期之一,世界的发展超出所有人预料,这次的疫情也更让大家看到了知识的重要性,更需要同学们无私奉献将学到的知识发扬光大。他期盼毕业生们无论将来走向哪个岗位,都能刻苦努力,励志求真、笃学明德、回报家人、奉献社会,让分子细胞卓越中心的科学精神薪火相传。
 
        陈玲玲研究员代表全体导师发言,她强调成长这两个字不是简单的发布几篇学术论文,或是申请几个专利,更多的应该是对思维方式的提升,是通过不断地提出假设、实践验证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加强,而这些恰恰也是毕业生们走出校园所必须具备的能力和素养。这些能力在未来将陪伴毕业生们在各自的生活工作中担负起责任并成为取得成绩的有利保障。最后她衷心祝愿每位毕业生们都能拥有自己所期待的人生。
 
        何伶利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她回顾了在分子细胞卓越中心学习成长的五年时光,感谢各位老师以严谨的治学态度、前沿的学术思想引领着学生们在科研的道路上前行。她希望各位毕业生们不忘初心,勇敢前行,也请大家相信他们这一代人,定能乘风破浪,不负所托。
 
        许琛琦主持学位授予仪式。出席毕业典礼的学位委员会委员为毕业生们拨正学位帽流苏,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中心主任刘小龙研究员致辞

中心学位委员会主席许琛琦研究员主持毕业典礼

导师代表陈玲玲研究员发言

毕业生代表何伶利同学发言

全体毕业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