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举办博士后学术沙龙

作者:  webmaster     日期:  2019-07-03


  2019年6月28日上午,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博士后学术沙龙活动在新生化大楼312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Cell Research》副主编李党生研究员作题为:how to publish in high profile journals tips and case studies 的报告。刘楚霄博士后和张鲁狄副研究员分别做学术报告。
 


  李党生开场即为大家指点迷津,告诉大家不同阶段的要求是不同的,学生阶段要做的是科学思维训练,是科学方法论的掌握;而博士后阶段是要具备独立科学研究的能力,不再是让做什么即做什么,而是要考虑什么值得做,怎么做,如何规划研究方向。并结合实例,深入浅出引导大家用科学的思维方式思考、解决科研工作中的问题。接着从如何做高水平研究讲到胸怀理想,脚踏实地。最后开启头脑风暴模式,博士后们也非常珍惜与李老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才思泉涌,一起热烈讨论学术问题。


  随后,刘楚霄和张鲁狄’9分别做学术报告,介绍了他们目前的学术工作,并与李老师和博士后们一起交流学术心得。


  会后,博士后们纷纷表示李老师的报告精彩纷呈,收获了知识和信念,博士后的报告干货满满,促进了交流和认识。要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努力向高水平的研究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