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沪上高等院校(医科类)羽毛球联赛圆满结束

作者:  webmaster     日期:  2019-07-01


  6月2日,由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生化细胞所体育部协办的2019 年沪上高等院校(医科类)羽毛球联赛于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攀岩馆成功举办!
  一年一度的沪上高等院校(医科类)羽毛球联赛作为沪上高校医科类学生的交流赛事,一直以来广受各校师生的好评。本次联赛共有六所高校参赛,分别为中国科学院、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第二军医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每个学校组织参赛队伍一支,参赛选手包括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规模庞大。
  6月2日一早,六所高校的参赛选手齐聚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攀岩馆。在开幕式上,同济大学共青团委员会的王玲老师进行了简短致辞,对各兄弟院校的领队老师和参赛选手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同济大学裁判代表及运动员代表庄严宣誓。
  随着主持人宣布联赛正式开始,六所高校的参赛队伍开始了激烈的比拼,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各位参赛队员在场上全神贯注,拼尽全力,场外其它队员的加油声响彻场馆,所有人都全情投入,为每一个精彩的决策、每一个漂亮的回球、每一个艰难的得分欢呼呐喊。
  本次羽毛球联赛为循环积分制,每场比赛共分为五局,分别为男双、女单、男单、女双、混双。每局比赛采用21分每球得分制,一局定胜负,获胜队伍得一分,负一场不得分,累计积分进行排名。
  经过一整天激烈的角逐,最终上海中医药大学斩获本次联赛的冠军,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的是同济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代表队。中科院代表队获得优秀队伍的称号。虽然本次联赛中科院代表队没有获得优异的名次,但队员们在赛场上赛出了精神,赛出了品格。每一位参赛队员在赛场上的飒爽的英姿和拼搏的汗水都展现了他们极佳的心理素质和体育技能。
  秉承着友谊第一、促进交流、促进健康的宗旨,2019 年沪上高等院校(医科类)羽毛球联赛为生化细胞所的同学们在繁忙的实验学习之余,提供了一个放松身心、沟通交流的平台。本次羽毛球赛场上,不仅有技巧与体力的比拼,更有默契的配合和团结的精神,充分体现了生化细胞所学生团结合作、健康向上的良好风貌。
  除了各队队员们的拼搏努力和默契配合,同济大学参与组织联赛的师生也辛苦良多,他们认真的后勤保障都是本次活动能顺利进行的关键,感谢同济大学医学院研究生会全体师生的辛苦付出举办了本次精彩的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