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分子细胞卓越创新中心/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开放日”2019年招生通知

作者:  webadmin     日期:  2022-09-16


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简称生化与细胞所)是我国生命科学领域最具科研实力和影响力的国立研究机构之一。经历半个世纪的风雨和几代科学家的艰苦创业和奋斗,研究所先后取得了人工合成牛胰岛素、人工全合成酵母丙氨酸转移核糖核酸、卵母细胞的受精成熟和单性生殖、家鱼的人工繁殖等具有重大国际影响的原创性成果,多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科技进步一等奖。不仅在国内享有崇高的科学和社会声望,也为国际同行所瞩目。

研究所致力于生命科学基础研究,围绕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和细胞生物学的前沿研究方向,以分子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细胞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基地,开展表观遗传学、RNA生物学、蛋白质科学,细胞与干细胞生物学,癌症和其它重大疾病机理等前沿领域的研究。 

生化与细胞所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创新人才队伍,有1000余人从事科学研究。其中一线研究及技术支撑人员近500人,在学研究生与博士后近700人。研究所有近70位研究组长,其中现有两院院士10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7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0人;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17人。生化与细胞所目前有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发育生物学、生物信息、免疫学(一级学科:基础医学)学等5个学位的博士学位授权点。

2019年“开放日”活动暂定于4月26日(周五)举行全天的活动,为上海本地高校热爱生命科学的广大学子提供了解科研、深入科研的机会,以期通过科研环境与科研精神的熏陶,激发学生的科研兴趣,鼓励其尽早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进而为国家发现并培养科研人才。 

一、招生名额 :

生化与细胞所“开放日”活动在2019年预计将面向全上海市各高校招收优秀本科生40-50名。

二、申请条件:

1.大学在校的生命科学、医学、数学、化学、物理等生命科学相关专业的本科三年级学生(2020届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期间总评成绩排名在本班前20%之内;对有科研实践经历学生的学习成绩标准可适当放宽。

3.对生命科学有浓厚兴趣,有志于生命科学的研究工作,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4.应有两名教师书面推荐。 

5.英语达到国家四/六级水平(450分以上)

三、申请方式及时间:

1. 2019年4月19日前登录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网站,点击“2020年夏令营和推免生初选”进行网上报名,备注“开放日” 。

网上报名注意事项: 

(1)    首次登录用户请点击“注册新帐号”进行注册。注册后,返回界面,输入“邮箱地址”和“密码”登录,进入页面后,认真阅读提示信息。点击“填报信息”,上传照片,点击“保存”。点击“成绩申报”(单项手动输入必修课成绩)。 

(2)    上传的电子照片为标准报名照,JPG格式,少于50K。照片上传完成后,会看到照片的文件名,然后继续“填报信息”并保存。(如照片无法上传,请以附件的形式发送邮件至网络技术  support@sibcb.ac.cn ) 

(3)    请认真填写各项信息,并保证所填数据真实可靠。 

(4)     简历、个人介绍有字数限制,请酌情填报。 

(5)    报名表的填写要仔细,尽量做到一次成功。如填报完成后确实需要修改,可点击“填报信息”进行修改并保存。 

(6)    如果尝试几次仍然不能提交报名表,请将电子版“申请表”和照片以附件的形式发送邮件至网络技术support@sibcb.ac.cn。 

 2. 附件材料(请严格按照下列排序编辑序号)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需加盖教务处公章); 如学校暂时无法为学生开具成绩单,可自己先从学校教务系统中下载打印一份,盖章件于面试时补交。 
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的复印件、奖状复印件、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各类证书等)。 

四、其他

生化细胞所将于2019年4月22日前通知“开放日”活动入选名单。未能进入名单的同学,研究所将不再另行通知。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宋老师

电话:021-54921386,021-54920403。

电子邮箱:sibcbyzb@sibcb.ac.cn。.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320号,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