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级硕士生组织烧烤踏青活动

作者:  webmaster     日期:  2010-04-13 00:00:00


4月10日上午,生化与细胞所2009级51名硕士生乘车前往共青森林公园,举行了一次趣味盎然的春游活动。
 
上午10时到达公园后,按照预先安排,同学们首先来到烧烤区,分成五组开始了别开生面的烧烤活动。同学们各展所长,有的负责切菜、有的负责串肉串、有的负责加炭火、有的负责烧烤……在烟雾缭绕、肉香四溢的轻松氛围中,同学们说说笑笑,不时品尝着自己动手烤制的美味,偶尔还跑到其他组“访问交流”,现场到处都充满着大家的欢声笑语。
 
烧烤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次亲近大自然的机会,也为紧张忙碌的科研学习生活带来不少乐趣。与此同时,为了增进09级各位同学之间的了解,加强班级凝聚力,烧烤结束后增加了一个“礼物漂流”的活动――每位同学从盒子里抽取一张写有其他同学名字的纸条,然后将自己准备的礼物赠送给对方,作为纪念。活动中,笑料百出,高潮迭起。有的同学收到一罐啤酒,被要求当场喝下;有的同学收到一个杯子,被大家齐喊“悲剧”;有的同学收到绒毛小熊,惹来一片羡慕;还有的同学没来得及准备礼物,被罚送对方拥抱……通过这个形式简单的活动,大家基本上都熟悉了身边的同学,也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与欢乐,这份经历必将成为大家今后生活中的美好回忆!
 
“礼物漂流”结束后,大家分头自由活动。部分同学游览了公园的其他景区,并在缤纷炫丽的郁金香花丛前拍照留念。
 
下午4:30,集体合影结束后,大家乘车返回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