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细胞所摄影采风活动——“秋日私语”

作者:  webmaster     日期:  2018-11-19


一叶落而知天下秋。秋天的低语,或许是午后翩翩起舞的红叶,或许是枝头馥郁芬芳的果实,又或许是一段尚未结局的故事……10月20日生化细胞所研究生会宣传部在中山公园举办了主题为“秋日私语”的摄影采风活动。同学们沐浴在秋的旋律之中,聆听与我们久别重逢的秋日私语,以作品阐释自己眼中的秋。

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报名者于13:30在新生化大楼大厅集合,签到后,工作人员派发了零食和饮用水。由于人数较多,队伍分为两班,分别乘地铁前往目的地。在宣传部同学的细心带领下,大家都按时到了中山公园。假日的中山公园热闹非凡,人与鸟类共享这片城市绿肺的荫蔽,有周末开展家庭活动的一家三口,有对弈饮茶弹唱合奏的至交好友,更有和我们一样寻找并记录美丽的艺术追求者。碧空如洗,拭去了心中的燥郁;绿叶成荫,注入了生命的气息;孩童的欢笑和远处的乐声,让人会心一笑,乐而忘忧。在听过宣传部同学的简单讲解后,大家便开始了自由摄影采风活动。有的在全神贯注地观赏一朵花的凋零;有的则对天上的风筝心生向往;还有人则踽踽独行,寻一方净土沉思……

三个小时的游玩和摄影后,大家乘车原路返回。活动后,宣传部征集了这次活动的摄影作品并投票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二、三名,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奖品。

本次摄影采风活动旨在丰富大家科研之余的生活,在紧张忙碌的科研生活中放松自我。

经过一下午的休养生息,大家不仅放松了心情,也得到了和同好交流学习的机会。这一天种下的故事,也应结出丰硕的果实。

1419234013

“秋日私语”摄影采风活动留念

一叶知秋_宣传部 祥明

一等奖:刘祥明《一叶知秋》

IMG_8999

二等奖:徐心怡《枫叶荻花秋瑟瑟》

 

20181020_142332

二等奖:冯盺《春深不知处,秋语亦青青》

 

秋日之翱翔天际

三等奖:高晓博 《翱翔天际》

 

春华秋实

三等奖:谢玄《春华秋实》

DSC_7093

三等奖:黄健松《凉秋暖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