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生物菁英班来所参观交流

作者:  webmaster     日期:  2018-07-11 08:53:09


    7月9日,华东师范大学生物菁英班2016级28名本科生,在黄静教授的带领下,到生化与细胞参观学习。
    在欢迎会上,研究生部宋贺玲老师首先向大家表示热烈欢迎,重点介绍了生化与细胞所的发展历程、科研进展、平台建设及研究生培养等情况,并对师生们的积极提问进行逐一解答。
    联合办公室的潘苏浙老师带领大家参观纪念人工全合成结晶牛胰岛素50周年展览厅,在潘老师的生动介绍下,师生们对人工全合成结晶牛胰岛素这一重大科研成果和老一辈科学家们众志成城、刻苦钻研的精神表达了深深地敬佩之情。随后,继续参观了细胞分析技术平台、化学生物学技术平台等先进的实验平台。参观中,平台的边玮老师、王燕萍老师对平台的仪器使用、实验原理进行了简明扼要的介绍,激发了学生们极大的学习兴趣。随后,同学们也充分利用此次参观机会,深入课题组,与科学家们近距离面谈,聆听他们对科学事业的理解和不懈追求,了解世界前沿生物领域的发展动态。
    研究所也期望以科教协同为契机,让学生们深入了解研究所科研文化的同时,早日成为我们所新的有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