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生化与细胞所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作者:  webmaster     日期:  2010-03-15 00:00:00


一、复试原则:
在研究所统一录取分数线的基础上,对复试生加重素质和能力的考察,坚持科学选拔、公平公正的原则。本次复试采取录取与复试人数差额复试的办法,择优录取。
 
二、复试分数线:
根据考生考试情况以及我所的招生计划,拟定复试分数线为:
(注意:现定分数线,仅为生科院考生复试参考分数线,最终结果必须符合国家公布分数线,录取方为有效。)
总分≥336分;
英语≥50分;
政治≥60分;
专业课≥90分;
 
三、复试时间:
3月20日
 
四、复试内容
复试包括综合能力测试和英语测试
综合能力测试主要考核考生的掌握专业知识的广度、深度,思维、逻辑能力(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表达能力;了解考生的研究兴趣;科研能力与潜在能力等。同时还包括个人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等等。
英语测试主要测试考生运用外语知识与读听说等技能进行交流的能力。
 
五、复试办法
1. 取差额复试,差额复试比例约为1:2
2. 复试总成绩=初试成绩(百分制)×30%+面试成绩(百分制)×70%
 
六、体检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须参加由研究所统一组织的身体健康检查。
体检标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实施。
 
七、录取
1. 录取工作由专门的招生录取委员会进行;
2. 招生录取委员会综合考生初试成绩、复试成绩及其它相关情况后,确定拟录取人。
 
八、其他:
复试后拟录取名单报学位委员会通过并经所长办公会议审批。
 
 
生化与细胞所研究生办
201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