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齐讲坛”第十九讲―毕业季交流会

作者:  webmaster     日期:  2017-06-30 17:24:15


  6月15日晚,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思齐讲坛”第十九讲在新生化大楼312报告厅举行,本次“思齐讲坛”邀请了生化与细胞所五位优秀毕业生分享他们的毕业工作经历、经验以及感悟。
  五位优秀毕业生分别是许琛琦老师组张瑾博士、惠利健老师组纪姝伊博士、何勇宁老师组曹龙兴博士、王红艳老师组徐晓燕博士、朱学良老师组李国庆博士。
  其中张瑾、曹龙兴、徐晓燕申请到海外博后职位继续深造。张瑾申请到德国癌症研究中心博后职位,报告过程中她着重介绍欧洲实验室的优劣势,以及德国面试期间与实验室人员面试过程中的经验。徐晓燕申请到的是NIH博后职位。再此之前也曾申请到美国其他两个实验室博后职位,经验丰富,徐晓燕耐心地系统讲解了找博后过程中各个环节应该注意的问题。而曹龙兴的经历略有不同,虽然研究生期间做的是蛋白质结构方向的研究,但是他始终对计算机设计蛋白质结构更为感兴趣,并以此为最终目标,合理规划时间,扎实度过博士期间,并最终如愿申请到理想实验室博后职位的经历。本次报告的两位嘉宾毕业后则选择进入公司工作。纪姝伊申请到药明康德研发部高级研究员职位。纪姝伊分享她公司谋求职位方面的经历,着重介绍面试药明康德的经历以及选择公司就业的感悟。而李国庆则侧重介绍他在投简历、面试方面的经验,也介绍他在徕卡工作这段时间的一些感悟,鼓励大家即要踏实认真对待博士期间的学习,也要尝试融入社会。
  互动环节,现场观众积极提问,五位主讲人也一一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同时也鼓励同学们认真做好科研,享受生活,顺利而满意的完成学业。
  至此,“思齐讲坛”第十九讲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