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2015年暑期夏令营活动营员招募通知

作者:  webmaster     日期:  2015-05-04 08:42:11


一、活动宗旨

加强研究所与高校间的沟通和交流,为热爱生命科学的广大学子提供了解科研、深入科研的机会,以期通过科研环境与科研精神的熏陶,激发营员的科研兴趣,鼓励其尽早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进而为国家发现并培养科研人才。

二、活动时间

暂定于2015年7月13日~7月17日
接收人数:约100名。

三、申请办法

1. 申请条件
(1) 大学在校生命科学及其相关专业本科三年级学生(2016届毕业生)。
(2) 学习成绩优秀,按本校历年标准符合推免生条件。科研成果出色者,学习成绩标准可适当放宽。
(3) 对生命科学有浓厚兴趣,有志于生命科学的研究工作,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4) 应有两名教师的书面推荐信。
(5) 英语达到国家六级/四级水平(425分及以上)。

2. 申请时间
2015年4月20日~2015年6月20日

3. 申请流程
(1) 2015年6月20日前到该网页进行网上报名:http://sedu.sibs.ac.cn/xialingying/
申请推免生面试的同学,还须到相关网页报名:http://sedu.sibs.ac.cn/mss/
(2) 递交书面材料(仅递交书面材料,但未进行网上报名者,报名无效):
① 夏令营申请表,直接打印网报结束后生成的“申请表”。
② 两名教师的推荐信,应写明推荐人姓名,职务,联系方式及与被推荐人的关系和熟悉程度。
③ 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需加盖教务处公章)。
④ 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的复印件、奖状复印件、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各类证书等)。
建议按照申请表、推荐信、成绩单、奖状复印件、各类证书、其他材料的顺序进行排列。较厚的论文及出版物可单附于后。
书面材料请于2015年6月20日之前(以邮戳为准)邮寄至我所。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320号上海生科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行政楼二楼 研究生部
收件人:薄祥慧老师
邮编:200031
联系方式:021-54921608
研究所将于2015年6月28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向入选者本人发送录取通知。未能进入夏令营营员名单的学生,研究所将不再另行通知。

四、夏令营活动相关事项
1. 夏令营期间由研究所安排食宿,并为营员报销往返路费(按硬座火车票标准报销。营员须提供火车票,或飞机电子客票及登机牌)。
2. 夏令营营员的活动日程由研究所统一安排。
3. 夏令营结束后,我们会组织第一批推免生面试。有意愿报名参加我所推免生面试的同学,请登录该网页了解相关情况:http://www.sibcb.ac.cn/education/cp2-1-2.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