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2016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博连读(硕士)研究生办法

作者:  webmaster     日期:  2015-05-04 08:40:42


一、招生情况
招生单位:中国科学院大学(单位代码:14430)
院所系:上海生命科学学院(院所系代码:100)
学术型研究生:

研究所名称 生科院院内代码 专业名称 预计招生规模 专业代码
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101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细胞生物学
发育生物学
生物信息学
70人左右 071010
071009
071008
0710J3

专业型研究生:
由中科院上海生科院统一招录,相关信息参见该网页:http://sedu.sibs.ac.cn/sszs/2011/zyxw.htm

二、申请条件
1. 所在高校有推荐免试资格的在读2016届本科毕业生。
2. 符合所在学校的推免生条件:根据所在高校关于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的相关规定,与本系往年的推免生比较下来,确信自己能得到学校的推免生名额。
3. 取得国家英语(CET) 六级水平证书(425分及以上)。

三、报名程序
㈠ 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4月20日――7月20日
报名网址:http://sedu.sibs.ac.cn/mss/
注意事项:
1. 上传的电子照片为标准报名照,JPG格式,少于50K。照片上传完成后,会看到照片的文件名,然后再提交报名信息。也可先提交信息,再补照片,但照片上传后还需将报名信息再提交一次。(如照片无法上传,请以附件方式Mail至 pzgu@sibs.ac.cn )
2. 请认真填写各项信息,并保证所填数据真实可靠。
3. 报名表的填写要仔细,尽量做到一次成功。如提交后确实需要修改,可通过修改状态进入,切记不要二次注册。
4. 如果试尝几次仍然不能提交报名表,请将电子版“报名表”和照片以附件方式Mail至pzgu@sibs.ac.cn。
5. 身份证号为唯一标识,与收到的身份证复印件核对无误后,网上报名才正式生效。
㈡ 邮寄报名材料(请严格按纸张要求和下列排序装订)
1. 个人介绍(请用A4纸,也可以直接打印网报结束后生成的“报名表”)。
2. 成绩单(请用A4纸),需要盖教务处公章,如学校暂时无法为学生开具成绩单,可自己先写一份,盖章件于面试时补交。
3. 英语复印件(请用A4纸)。
4.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请用A4纸)。
5. 辅导员推荐信:
1)政治辅导员对被推荐人应从德、能、勤、绩若干方面介绍推荐,包括学习成绩、外语能力、科研能力和合作交流能力;
2)应写明推荐人姓名,职务,联系方式,与被推荐人的关系和熟悉程度。
(请用A4纸,没有辅导员的学校,可由做学生工作的老师来写推荐信)。
6. “奖励证明”复印件(请用A4纸)。
以上报名材料请于2015年7月20日之前(以邮戳为准)邮寄至我所。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320号上海生科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行政楼二楼 研究生部
收件人:薄祥慧老师
邮编:200031
联系方式:021-54921608
注意事项:
1. 只邮寄纸质材料,未进行网上报名者,报名无效。
2. 推荐免试生问答的相关内容可参见该网页:http://sedu.sibs.ac.cn/nominate.htm
3. 推荐免试生的工作流程可参见该网页:http://sedu.sibs.ac.cn/zzlc/推免生.htm

四、面试时间
第一批面试(预计):2015年7月17日-7月20日(以实际面试通知为准)
第二批面试(预计):2015年7月30日-8月1日(以实际面试通知为准)
每一批面试名单确定后,我们会将面试通知发至相关人员的电子邮箱内,请注意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