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与细胞所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作者:  webmaster     日期:  2014-09-04 14:59:44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金色九月,生化与细胞所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77位2014级新生。

2014年9月3日上午,生化与细胞所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新生化大楼312报告厅成功举行。所长刘小龙,党委书记、副所长王学才,所长助理王纲,导师代表刘默芳首先对学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分别从自身角度出发,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及人生经历,提出殷切期望和鼓励。与此同时,来自科研处的许明敏和研究生部的宋贺玲老师也分别就实验室安全管理、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基本规章制度等相关科研及学业问题,向同学们做了整体介绍。

刘小龙所长代表研究所向新生致辞,祝贺同学们步入生化与细胞所这一科学“殿堂”,翻开人生的新篇章!作为生化与细胞所的毕业生,他分享了研究生时代的点滴科研生活,期望大家能尽快完成从学生到研究生、从学习知识到创造知识的角色转变;在品味科研艰辛的同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惧挫折、积极面对;站在研究所这样一个优秀的平台,一个更高的起点上,立志科研,勇于创新,敢于拼搏;在研究所的发展轨迹上,留下属于自己的“DNA印迹”,为研究所未来的发展抹上华彩的一笔!

王学才书记以研究所“献身、求实、团结、奋进”的所训出发,鼓励学生们担负起新形势下的重要使命,以“好的准备,好的身体,好的本领,好的道德修养”为标准要求自己,做到内外兼修,德业双馨,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王纲研究员全面且系统的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沿革、定位与目标、科研队伍与科研工作、研究生培养体系等,期望大家懂所、爱所,为研究所挥洒青春,与研究所共同成长!导师代表刘默芳研究员还告诉同学们,选择研究方向要以兴趣为导向,把握当下,抓住机遇,不负光阴,尤其她还提到,女同学要善于发挥耐心、细致的优势,自强自立,在科研之路上以贡献求平等。

科研处处长助理许明敏老师还就部门概括介绍、实验室安全方面的注意事项作了全面的介绍。研究生部宋贺玲老师还重点介绍了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基本规章制度、课程学习和培养计划等。对于2014级新生们,期望他们,从今天起,怀抱“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魄力,在生化与细胞所“扬帆起航”!(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