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与细胞所硕士生党支部走进敬老院活动

作者:  webmaster     日期:  2014-06-24 11:01:55


2014年6月14日上午,已至初夏的早晨格外的凉爽,生化与细胞所2013级硕士生党支部成员来到斜土路街道敬老院开展了走进敬老院慰问老人活动。

我们带了香蕉、苹果等水果来到敬老院,院长迎接了我们,跟我们简单介绍了院子的布局以及老人们的生活状况。然后支部成员各自分散到各个房间和老人们聊天,做活动等。

“小伙子,‘请速寄达’用英文怎么说啊”,一进门一位老奶奶就笑呵呵地问道,原来她正打算跟远在美国加州的弟弟写信,因他听力不好,老人都用写信这种简单传统却真诚的方式来联系彼此。帮老奶奶写好信后,我们和老人们拉起了家常,又谈到了过去,一位退休老教师和自豪地向我们展示了他的一位留学学生出版的一本新书,桃李满天下是他老人家一生最高兴事。

欢声笑语弥漫着整个房间,当话题转到新时代的生活时,老人们都特别兴奋,还哼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老一辈红歌。老人们洋溢着笑容,跟我们谈了许多翻天覆地的变化,真诚地寄语我们要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真没想到平均年龄都在90左右的老人们还如此健朗活跃,更重要的是他们的心态都特别阳光,相反我们却经常因课题不顺而愁眉苦脸”,一位支部成员活动后说道,确实,这次走进敬老院活动不仅我们去给老人们带来欢乐,老人们的精神状态也激励着我们年轻人应该乐观积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