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要从娃娃抓起”―生化细胞所2013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幼儿园科普教育活动

作者:  webmaster     日期:  2014-04-28 14:14:20


生化细胞所2013级硕士生党支部成员于2014年4月24日下午,前往上海协和罗阳幼儿园,开展了以“科学要从娃娃抓起”为主题的科普教育活动。

阳春四月,万物竞相生长。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朝气蓬勃,如同春日朝阳般充满活力。他们满怀奇思妙想,迫不及待地想要探索神奇的世界。我们结合专业优势,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以动物、人类、植物为主题的科普套餐,还准备了小糖果作为礼物。到达幼儿园后,我们很快完成了现场布置工作,急切地等待着小精灵们的到来。

终于,我们听到了稚嫩的笑声。一进门,小朋友们便争着向我们问好“哥哥、姐姐好”。在老师的安排下,小朋友们整整齐齐地坐在了位子上。看着他们一双双澄澈的大眼睛,我们仿佛也回到了孩童时代。首先是韩斌斌同学给小朋友们带来的“动物世界”,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海里游的,应有尽有,令我们惊喜的是,小朋友们对很多动物都很熟悉,甚至我们精心准备的问题也难不倒他们;接着是陈云同学带来的“我们是怎么来的”,她生动形象地将专业术语描述成小朋友们听得懂的词语,效果很好,小朋友们问了很多奇思妙想的问题,也生动地回答了很多问题,那种完全不掺杂任何教科书成分的纯洁的回答令我们由衷地敬佩;最后是张玉涵同学带来的“植物王国”,那些花花绿绿的大自然使者跟这群小精灵们互动着,构成了最美丽的画面,令我们分外震惊的是,小朋友们竟然知道中国石蒜,我们无不夸赞他们的聪明。

时间过得出奇的快,我们的活动就要结束了。伴着小朋友们爽朗的笑声,我们分发完小礼物,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幼儿园。一路上我们都在感慨小朋友们的聪明、可爱、天真无邪,仿佛自己年轻了许多••••••

这次幼儿园科普教育活动,不仅增进了党支部成员间的交流与合作,而且在与幼儿园小朋友的互动中,孩子们天真、热情和好奇心更让大家感受到了科普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