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毕业生专题年级会

作者:  董玉婷     日期:  2024-02-06


为规范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加强对高年级研究生的关心关爱,分子细胞卓越中心于2024年1月18日下午在312报告厅举办2024年毕业生专题年级会。上海应用物理所王文锋研究员应邀出席并做报告,研究生部、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老师及100余名研究生了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就学位论文撰写规范、答辩流程、就业派遣、博后入站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和介绍,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马利主持。

会议首先由上海应用物理所王文锋老师做了题为《如何提高学位论文质量》的专题报告。他结合多年的评审经验,深入剖析了不合格学位论文的常见问题,并对学位论文的题目、摘要、前言、材料与方法、结果与讨论、总结与展望、参考文献、致谢等各个组成部分详细讲解了写作规范和技巧。

随后,吴瑞基金会的吴艳博士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吴瑞奖学金的设立背景、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积极申请,以全面的总结自己的学术成果,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

研究生部董玉婷老师则对即将到来的夏季毕业与学位工作的时间安排进行了说明,明确了学位申请的条件和毕业答辩的流程。她通过分享往届学生的经验,对答辩过程中出现的常见问题和特殊情况进行了提醒和说明。

人事处副处长俞昳彬老师和毛晨茜老师先后介绍了中心对于青年人才的全面培养体系,并为即将成为博士后的同学们提供了详尽的入站指导,包括报到手续、进站材料以及可申报的人才项目等。

最后,研究生部郑媛媛老师就毕业生离所手续以及就业派遣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强调了签署就业协议的注意事项,并为同学们在择业、落户等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供了实用的建议。

此次会议为毕业生们顺利完成学位申请与答辩,做好毕业准备,熟悉就业及博后申请等相关流程提供了全面的帮助和指导。预祝2024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位申请和毕业就业,顺利迈向人生的新阶段!

会议现场


研究生部马利老师主持毕业生专题年级会



王文锋研究员做题为《怎么提高学位论文质量》的专题报告



研究生部董玉婷老师做学位申请与答辩流程介绍



人事处俞昳彬老师做中心青年人才培养体系介绍



研究生部郑媛媛老师做毕业、就业派遣介绍


(文字:董玉婷;审核:马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