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细胞卓越中心两项专利荣登2022上海市首届高价值专利运营大赛百强榜

作者:  iptto      日期:  2023-01-12


         由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的2022上海市高价值专利运营大赛于11月圆满落幕,分子细胞卓越中心与上海科技大学共同申请的两项专利“氮杂麦角林类衍生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噻吩并环化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在本次大赛中脱颖而出,荣登百强榜,被授予百强证书。

  本次大赛历时近半年,经过高校院所组、企业组两个赛道,近三百个参赛项目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引领科技创新发展、开辟产业新赛道、拥有高市场转化前景的百强榜。本次分子细胞卓越中心入围百强榜的两项专利所保护的新型候选药物具有明确的分子作用机制,具有靶点选择性较好,药物安全性较高的特点,有望成为国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新一代抗精神分裂症药物。此两项专利申请及其海外同族专利申请已于2021年以近亿元的合同额许可给上海医药集团,用于新型抗精神分裂症候选药物在全球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分子细胞卓越中心为进一步促进生物医药原创科学研究成果和前沿创新技术的孵化及产业化,于2020年9月与上海医药集团和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基金携手打造创新成果孵化平台,旨在科研成果孵化和转化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推动早期实验室研究成果快速走向市场并投入应用,本次项目的成功转化也是基于此创新成果孵化平台的良好运作。此次入围上海市高价值专利运营百强榜是分子细胞卓越中心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工作中取得新突破的实证,未来中心将继续完善成果转化机制改革,优化管理和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成果转化成效。

image.png

2022上海市首届高价值专利运营大赛百强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