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与上海市浙江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iptto      日期:  2022-11-09


   11月2日下午,上海市浙江商会轮值会长、天正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天乐,商会党委副书记、执行副会长吴仲春等一行40人来访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座谈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张永莲院士,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倪福弟,所务委员陈剑峰研究员,前所长李伯良,以及季红斌、葛高翔、姜海、张少庆等研究员,国科大杭高院生命与健康学院副院长张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交流。座谈交流由陈剑峰主持。

  座谈会上,倪福弟对上海浙江商会组织企业、医院等各方面代表来访研究所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商会与中心的合作交流源远流长,预祝此次战略合作的开启进一步促进各自优势发挥及合作共赢。陈剑峰介绍了中心发展改革历程,细数了中心在创造知识、应用知识、传播知识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布局。中心与会人员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科研攻坚及成果转化历程作了交流发言,寄语双方深化合作,实现双方资源的高效整合和优势互补,打造生物医药成果转移转化新模式,将更多更好的科技成果推向市场,造福人民。

  高天乐代表商会表示很高兴能够走进科研院所,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背景下,浙商企业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正勇毅前行,持续加大投入研发力度,稳步提升总体科创要求,期待此次合作可以加强浙商企业与科研院所的交流与合作,利用浙商在资金、市场和生产力上的优势,帮助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吴仲春表示商会将持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双方在产学研、生物医药园区建设等方面的协作。多位生物医药行业的企业家代表也介绍了各自公司的情况,并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分享了感受。

  根据协议,双方将推动多层次交流合作,依托中心在生物医药研究领域的创新优势及商会平台资源优势,促进中心与商会成员单位在科技创新、技术支持、项目合作、人才交流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以此推动双方合作共赢和快速发展。

签约现场


会议现场

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倪福弟介绍人工全合成结晶牛胰岛素成果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