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成功举办2022年第一期知识产权沙龙

作者:  iptto      日期:  2022-04-26


守“沪”宅家的特殊时期,迎来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幕第一日,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为充实广大科研人员宅家生活、宣传普及知识产权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知识,联合上海技术交易所举办2022年第一期知识产权沙龙活动。本期沙龙采用云课堂形式,于4月20日下午1点在线上成功举办,活动特邀中科优势创始合伙人、董事总经理邹涛带来题为《破冰成果转化、科学家创业经验分享》的报告。

  中心所务委员陈剑峰首先致辞,简要介绍了活动的举办初衷并代表中心对上海技术交易所及中科优势的共同参与表达感谢。邹涛围绕如何认知资本市场上的投资机构;创业过程中,如何保障科学家的合法利益;如何规避科学家创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风险等多个科研人员感兴趣的问题逐一展开讲解,由浅入深地围绕团队搭建到商业模式探索再到融资运作及持续研发运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通过科研人员创业实例的分享丰富生动地为中心科研人员带来“干货”满满的创业经验。

  本期活动吸引科研人员百余人参与,内容硬核的分享赢得了参会人员热烈反响。参会人员围绕初创企业商业模式、全职或兼职创业、项目落地周期等方面展开讨论,收获颇丰。

  2022年4月26日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本年的主题是“知识产权与青年”,寓意为更美好的未来而锐意创新。本次沙龙活动为中心知识产权周系列活动第一期,旨在帮助中心科研人员进一步了解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过程,提升科研人员对科学家创业中可能存在的难点、风险点的清晰认知。本期活动的成功举办,对推动中心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激发科研创新活力等方面都具有积极作用,为促进中心内形成持续关注知识产权保护及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新常态奠定了基础。

所务委员陈剑峰寄语本次活动

中科优势创始合伙人、董事总经理邹涛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