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举办生物医药产业沙龙

作者:  iptto      日期:  2021-04-30


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宣传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助力中心创新成果转化,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围绕本年度WIPO知识产权日主题“把创意推向市场-IP&SMEs:Taking your ideas to market”,举办生物医药产业沙龙——上药集团专场,邀请上海医药中央研究院药物化学研究室主任余建鑫和上海生物医药创新转化基金(筹)负责人郭秋杉分别作题为“上海医药研发和创新药管线介绍”及“生物医药创新转化与早期投资”的报告。

  余建鑫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上海医药研发和创新药管线布局等多方面情况,分享了上海医药从坚定创新发展战略,持续加大研发资源投入力度,到构建包括细胞治疗技术研究平台在内的多个特色创新研发平台的发展历程。郭秋杉则从现有创新转化资本格局、整体条件、(孵化)机构类型的优劣势展开系统分析,全方位介绍了科技成果转化中全要素支撑的创新转化体系,并分享多个精彩的早期投资成果转化案例。

  随后,中心科研团队进行了关于败血症检测与诊断、冠状病毒广谱中和抗体等多个项目的路演,与来访企业就项目开展热烈讨论。

  本次生物医药产业沙龙为分子细胞卓越中心自2021年起定期举办的高质量知识产权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促进中心内形成持续关注知识产权保护及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新常态。通过此次分享,中心与上海医药集团创新成果孵化平台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加强,推动平台孵化项目转化工作稳步前进。

                     上海医药中央研究院药物化学研究室主任余建鑫作分享报告

                       上海生物医药创新转化基金(筹)负责人郭秋杉作分享报告

                                                            项目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