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细胞卓越中心2021年知识产权讲座第一期成功举办

作者:  iptto      日期:  2021-03-29


   3月26日,由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及枫林生命健康产业知识产权联盟联合主办的分子细胞卓越中心2021年知识产权讲座第一期开讲。本期讲座以“创新研发工作中的专利申请和布局”为主题,邀请联盟成员、上海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知识产权咨询部副经理、高级专利代理师叶诚,专利代理师、生物医学硕士刘曦讲授。讲座开始前,所务委员陈剑峰代表中心对两位嘉宾表示欢迎,并对中心知识产权创新工作提出新的寄语。

   两位主讲嘉宾围绕专利制度、新专利法修改以及专利申请和布局等,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介绍了在生物医药创新研发工作中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的相关知识。近2小时精彩的讲座,让参会人员获益匪浅。讲座最后,多位老师就实际科研工作中遇到的专利申请及布局等问题与嘉宾进行交流,二位嘉宾逐一进行解答,讲座在大家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结束。

   通过本次讲座,中心科研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创新科研工作中专利保护的意识,加强了专利布局和申请等方面的知识。为促进中心内形成持续关注知识产权保护及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新常态,知识产权部将于2021年起定期举办高质量的知识产权讲座活动,届时将邀请业内资深专家前来分享。

所务委员陈剑峰寄语中心知识产权创新工作

上海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知识产权咨询部副经理、高级专利代理师叶诚主讲

专利代理师、生物医学硕士刘曦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