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细胞所第一期知识产权沙龙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  webmaster      日期:  2020-12-02


5月9日下午14时,生化与细胞所第一期知识产权沙龙在新生化大楼321会议室如期举行。生化与细胞所副所长赵允、知识产权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及来自各研究组的科研人员、在研学生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

赵允副所长致开幕辞,介绍了研究所知识产权工作计划,鼓励科研人员着眼于长远发展,重视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双向促进,以知识产权保护助力科研创新。

此次沙龙活动邀请了上海专利商标代理事务所资深代理人,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解方式对生物化学领域专利技术交底书的撰写及审查沟通技巧等专业问题进行专题讲解。嘉宾和与会代表就专利申请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让科研人员对专利申请过程中的技术交底书提交与审查沟通技巧要点有了较为全面和直观的理解,提高了科研人员知识产权意识,对研究所今后进一步做好专利申请工作提供了帮助。当天的沙龙活动在现场参会科研人员与嘉宾们热烈的互动交流中结束,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这次沙龙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为践行研究所“一三五”规划,促进重大科研成果产出,生化与细胞所策划举办一系列“知识产权沙龙”活动,以期通过经验交流分享,提升研究人员知识产权创造能力和保护意识,有效帮助解决研究所在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上遇到的实际问题,充分凸显研究所科研创新优势并发挥助力科研创新作用。

 

知识产权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