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2019年博士后年会成功举办

作者:  webmaster     日期:  2020-01-07


  12月30至31日,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简称分子细胞中心)2019年博士后年会在长兴岛举办,刘珈泉研究员、曾安研究员以及上海科技大学李潇婷博士、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杨侃博士以及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的于涛博士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研究生部宋贺玲老师回顾了国内博士后的发展历程,汇报了中心博士后发展情况。

  曾安研究员题为“我的博士后经历”的报告引发了博士后们的热烈讨论。曾老师在谈到科学研究时鼓励大家多和导师交流,建议大家尽早开始独立探索新的研究方向,最后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与生活感悟,干货满满。

  刘珈泉研究员分享了自己如何从一个前途未知的项目,通过坚持和努力,最终获得意外收获的科研经历,也告诉大家在深入科学研究的同时也要一直保持open mind。

  随后,戴鹏、李潇婷、李伟芸、于涛、陈素丽、杨侃、王代松、王然和张坤等9位博士后分别做学术报告,现场提问踊跃,精彩纷呈。

  本次年会在学术交流之余,还组织了形式活泼的团建活动,热烈的气氛赶走了冬日的寒冷,既锻炼了身体,又增强了彼此的信任,也让大家感受到合作与沟通的重要性。

  在2019年最后一天,我们用收获和欢乐为本次博士后年会画上了句号。回首2019,硕果累累,展望2020,未来可期。

\